市劳模徐玲全心为居民守护健康之“门”

2020-02-04 09:30: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超 杨娴 黎铁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最开心的事就是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安全

市劳模徐玲全心为居民守护健康之“门”

长沙晚报2月3日讯(通讯员 李卓超 杨娴 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徐玲是长沙市劳动模范、天心区总工会派驻青园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后,她立即放弃休假,连夜从老家返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十(2月3日)一直没有停歇。今日,徐玲15岁的女儿朱亦丹通过微信,写下对妈妈的思念:“其实妈妈也很害怕病毒。她再强大,也是个‘弱女子’。但她每次都像个‘女超人’奋斗在前线,我看不见的地方。我想说,妈妈,加油!无论多久,我都会在家乖乖等你回来。”

“每日早出晚归,面对家中的独女,我只能在心中默默愧疚。”徐玲说,作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特别是作为一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一定要把群众和职工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自己的努力保护好居民群众的安全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街道社区、企业法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既繁杂又危险。徐玲每天要在小区或企业门口值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接到相关信息后,她要第一时间上门排查返长人员情况,为他们建档造册,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同时,她还要上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心中的不安。“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有时会有个别人不愿配合,我总是用自己的细心和微笑,耐心给居民做说服工作,慢慢地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徐玲说,如同女儿在微信中写的,徐玲在工作中就像一只勤劳勇敢的“小蜜蜂”,为居民守护健康之“门”。

在上门入户摸排过程中,徐玲发现许多自我隔离人员容易产生烦躁的情绪,生活上也有许多不便,她便将自己服务的对象加在一个微信群里,通过每天的暖心问候、悉心疏导,化解大家的烦闷忧虑,及时替大家送上急需的食品、药物等。“她真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职工的‘娘家人’。”熟悉徐玲的人都这样夸她。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