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药店人:守护百姓健康忙

2020-02-04 07:3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大姐,这种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蓝色是外层,是防护层,白色是吸附层,是内层,不能戴反了。”2月2日,在充满消毒水味道和艾条香味的湖南达嘉维康大药房五一路门店,店长王宏兵戴着口罩,正在向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讲解并示范口罩的使用方法。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已经连轴转地在工作岗位上奋战11天了,每天早晨8时到岗,要忙到晚上9时才回家。

“往年春节是药店的淡季,公司还可以给员工安排3天的假期,但今年不一样,买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药物等防疫用品的顾客特别多。公司果断决定,今年春节,药店不歇业,全天候为老百姓防控疫情服务。”王宏兵告诉记者。

王宏兵家住宁乡,每天开车到药店上班,路上要跑80分钟,一个来回就是近3个小时,但他和住在长沙市内的药店员工们一道,坚决支持公司的决定,天天坚持上班,保证了达嘉维康大药房在长沙市内的所有门店全天候营业。农历大年三十那天,大家接待完最后一名顾客,已是下午5时,王宏兵回到家里快晚上8时了,才与家人一起吃上年夜饭。

“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那几天,每天接待顾客超过800人。”王宏兵说,大部分是购买防疫、消毒用品的顾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最想知道有哪些预防和防治知识。每接待一名顾客,王宏兵和药店营业员们就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使用知识和预防常识,告诉他们如何谨慎用药,也告诉他们不要盲目跟风。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