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24小时,1800公里,他买回10吨“爱心”84消毒液

2020-02-03 18:4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无数的小人物,彰显出大情怀。他们的爱心,源源不断涌向疫情防治地最前线,凝聚成了强大的必胜力量。

向小寒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2月2日凌晨5点20分,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还有一个半小时就到长沙收费站了,终于回来了!”26岁的向小寒是青年社会组织-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2月1日他从长沙奔赴杭州,一天时间赶了1800公里,采购回10吨84消毒液,送到了长沙的多个医院、学校、社区和环卫部门。

据介绍,疫情出现后,向小寒马上撰写了筹款项目书,联动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发起“决战肺炎 同抗疫情”公益项目,筹得了一笔善款。得知长沙的医院、学校、社区防疫物资用量很大,且市场供应短缺,先小寒四处协调,花了一周时间终于在杭州抢购到了10吨84消毒液。

向小寒奔波了1800公里,2月2日凌晨,这批爱心消毒液抵达长沙。随后,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长沙天心区裕园街道办事处、岳麓区环卫局、长沙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等单位。

3日一早,向小寒又奔向了衡阳,那里有他新采购的75%乙醇需要“押送”。“我是长沙青年中的一员,必须响应共青团长沙市委的号召,一起抗击疫情‘保卫’长沙。”向小寒表示。

据悉,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中,共青团长沙市委引导和鼓励全市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工作。此次抗击疫情中,共建立了4个志愿服务指导组,成立了10支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超3000人次;设立了“抗击新冠疫情、守护白衣天使”爱心基金,筹得善款80余万,首批爱心物资2160瓶哈爱士抗菌液已捐赠至市卫健委;联系江湾资产和物业公司为商户减免租金、物业费逾千万元,感召江湾医院捐赠10万元,动员多个基金和社会组织捐赠口罩7万个和其他医疗物资2万件。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