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当地人帮湖南医生剪头发

2020-02-03 13:15:5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湖北黄冈讯 “真心话,有点舍不得。”在黄冈一线“作战”的株洲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谢建梅说,听到“咔嚓咔嚓”几声,自己的长卷发一截一截掉在地上,当时她是全程默然的。

下定决心剪掉头发,谢建梅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病患。这天,帮谢建梅等医护人员剪头发的是当地一个姓黄的师傅。

黄师傅跟医护人员聊起,自己四十来岁,十几岁学的手艺,现在开了公司。“回老家堵城镇过春节,正好赶上了这个病暴发。”他说,自己带着女儿回了老家,老婆和儿子还在武汉。这次听到这里需要给医务人员理发,就报名了。从堵城出来的水泥路封了,他驱车20多分钟穿过菜地田地赶过来。

他说,特别感谢湖南的医护人员来湖北帮助他们,希望早点控制这个病,他们一家就可以团圆了。

谢建梅告诉记者,按照上级的安排,医疗组部分同志进驻南湖医院。南湖医院是由黄州光荣福利院改造而成,共3栋楼,每栋3层,可收治120人。这里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只有几分钟车程,主要是收治发热的、已做核酸检测等待结果的病人,结果呈阳性的就转诊至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我们目前的排班是A班:8:00-14:00,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赶到医院,做好个人防护,8:00准时接班,其间不吃东西不喝水不上厕所,一是为了节省时间,穿脱一次防护服至少半个小时;二是节省资源;三是减少脱防护服引起的个人感染风险。”她说。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罗国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