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赴长沙市调研医疗企业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2020-02-02 18:0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赴长沙市调研医疗企业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严把春节返程期间防控关

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图为许达哲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试剂。

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长沙市调研医疗企业。图为许达哲考察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2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长沙市调研医疗企业,随后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保护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控排查人员,认真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严把春节返程期间防控关,严控聚集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来到长沙高新区,许达哲首先走访了民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目前正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源源不断提供医用无创呼吸机等设备。许达哲说,希望你们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有力支撑。许达哲还通过视频连线向企业派往武汉的工程技术团队致以慰问,嘱咐他们重视自我防护,他说,你们是湖南驰援湖北抗击疫情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共克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到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许达哲了解了企业业务范围、检测能力等情况。许达哲说,希望你们立足自身优势,做好闻令而动的准备。

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达哲了解了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测试剂、检测仪器等产品的性能、应用场景等,并仔细询问了确保产能还有哪些瓶颈、难题。他叮嘱随行工信部门负责同志,要千方百计为各医疗企业生产提供保障,确保医疗防控物资供应跟得上趟。

调度会上,许达哲强调,医疗物资是保障患者得到有效救治、保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关键保障。要抓好开源节流,坚持外购和生产两条腿走路,特别是千方百计抓好自主生产。要统一调配、规范使用,把不同防护物资按标准精准调配给不同场所、不同人员,严查严惩克扣、截留、滞压一线医务人员、防控排查人员物资的行为。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层层压实压紧排查责任,在已有排查基础上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切实切断传染途径。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疫情排查。要严把春节返程期间防控关,抓好流动人员监测防控和交通保畅,落实公共交通领域的防疫、消毒措施,在严密防控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安全、运行畅通。要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控聚集感染,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不扎堆、不聚会、不串门。连日来,一线医务人员、防控排查人员工作十分辛苦,要科学排班换班,加强自我保护,特别是有其他疾病史的人员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