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人隔离,情不断

2020-02-02 10:1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龙吉妮 李晨佳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人隔离,情不断

杨玉菡 龙吉妮 李晨佳子

防控疫情,隔离人不隔心。在益阳高新区,湖北返益(来益)人员以及与其接触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受到社区浓浓关爱。

“有求必应,社区待我们一家真好”

“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1月31日,在益阳市中心城区恒大绿洲小区自行隔离的廖先生,向上门送菜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1月24日,廖先生一家三口从湖北赤壁驾车返回益阳,之后自行在家隔离。因一直不敢出门,家中储备不多的肉蔬很快吃完,廖先生向所居住的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金山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高云立即添加廖先生为微信好友,让他列出所需物品清单,帮他采购并送至家门口。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和微信,为这家人加油鼓劲。康雅医院医护人员每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

“有求必应,社区待我们一家真好!”廖先生在微信里向高云表达谢意。

“这几天,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今年50岁的林女士在益阳一家酒店打工,现独自租住在益阳市赫山区朝阳街道姚家湾社区。1月24日,她到资阳区沙头镇走亲戚,期间接触到一个武汉返乡人员。林女士回来后隔离在家,身边没个亲人照料,心理压力特别大。

姚家湾社区居委会主任姚云华知道这一情况后,每天两趟往林女士家跑,免费送米、送菜不说,还不定时打电话,帮她答疑解惑,解开心结。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康健为林女士免费送去药品,天天给她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

“这几天,我的心情好了很多。”林女士说。

“虽然不是在家,却感到了家的温暖”

程先生一家三口定居在广西,1月23日来益阳探亲。在岳母家吃过饭后,来到预订的益阳通程大酒店住下。25日,他出现发热症状,联想到岳母家楼下住着武汉返乡人员,便向酒店所在的朝阳街道江家坪社区发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姚洁平立刻带他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

心上的石头暂时放下,程先生还要面临两周的隔离观察,只能继续住在酒店。1月28日,益阳通程大酒店出于对员工的健康安全考虑,决定暂停营业。此时,又是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协调,为程先生一家单独留出一个房间居住。为保障这家人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跑3趟,为他们送去热腾腾的饭菜。“虽然不是在家,却感到了家的温暖。”程先生为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