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湘阴疫情防控“娘子军”

2020-02-02 09:08: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萧萧 周磊 梁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致敬“娘子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萧萧 周磊 梁军

疫情来袭,她们挺身而出!连日来,湘阴县人民医院200多名女性医护人员奔波在隔离区、门诊、急诊、住院部等战斗岗位。在隔离病区就有23人。“她们现在是战士,是优秀的‘娘子军’,向她们致敬!”1月30日,该院党组书记易洪海在微信朋友圈深情写道。

千里奔袭回岗位

1月21日,7年未回老家的神经外科护士长黎霞与家人驱车前往河南。22日,湘阴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疫情防控县级定点医院。24日,获悉全县到发热门诊检测体温的患者增多、医院人手不足,黎霞毅然决定回医院参战。

面对父母的劝阻,她义无反顾:“越是危险时候,作为医护人员,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况且17年前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有经验。”来不及吃年夜饭,黎霞便购好返程高铁票,连夜从千里之外赶回湘阴,加入战“疫”队伍。

夫妻双双上前线

“社区排查情况怎么样?”“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你也要注意安全!”1月25日深夜,心血管内科护士刘甜和正在文星街道金湖社区值班的丈夫曾肃纪视频通话后,开始新一轮查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刘甜便将1岁半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送到乡下婆婆家,自己与丈夫双双投入战斗,两人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联系。想孩子吗?刘甜眼眶泛红:“当然想,但病人更需要我!”

短发姑娘更美丽

为了更好地护理患者,隔离区的护士们毅然跟自己的长发说再见。首批加入志愿护理队伍的贺玲说:“剪掉长发,可以方便穿防护服,还可省下打理时间护理病人。”年轻女护士朱子辛、黄青、易伽宇虽有些不舍,但还是将长发狠心剪掉了。

感染科护士长田红玉自己是短发,便帮姑娘们打起了下手:“年轻姑娘都喜欢长发飘飘,但此刻,短发姑娘更精神、更美丽!”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