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写名字,就写知恩者”——记战“疫”中那些匿名的爱心人士

2020-02-02 08:3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段涵敏

“加油!白衣天使!”

“尊敬的人民医生:你们的辛勤付出,给全社会带来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和信心。谢谢你们!”

1月31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送来的水果、奶茶、盒饭等,还有爱心人士留下的纸条。该院主任护师朱珠在她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连日来,省内各大医院的值班室不断收到一些匿名爱心人士送来的口罩、水果、牛奶,还有热鸡汤等。

1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出现暖心一幕:有爱心人士将饭送到医院感染科就匆匆走了,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留下了一张简单的纸条,上面写着:“很抱歉,准备得仓促,只做了10份。过年期间,给员工都放假了,所以做得也比较单一。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每天送晚饭过来,不要钱。因为我母亲也是一名医生。你们辛苦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因为你们在守护着我们。谢谢!”落款为“不求宣传,只想做点事的小饭馆老板”。

收到热腾腾的饭菜,看着温暖的留言,医院工作人员湿了眼眶。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预检分诊处护士王丹告诉记者,1月28日大概七八点钟,一个穿黑衣服的女性放了两箱牛奶在地上,往桌上丢了一个袋子,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就急匆匆地走了。

这些天,令人感动的事不断发生。

在长沙金茂府的业主群里,一位姓张的业主准备了10万元,年前就找到朋友,筹集口罩,全部用于社会捐赠。澧县城头山镇黄河村村民郝进一次性捐出了1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

“不要宣传,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你一定要写名字,就写知恩者。”

……

这些朴实的留言,体现了爱心人士最可贵的精神,让人感受到了真情和大爱!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