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警全力阻击疫情管控春运交通

2020-02-01 14: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资雄峰 陆晔]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陆晔)2020年春节期间,岳阳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格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应对疫情,加强路面防范管控。针对节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结合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全力组织部署、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全体取消休假、全力应对疫情。

目前,全市1800多名民警辅警奋战在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值守、逐车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市37个疫情检查站、57个卡点投入警力8500余人次,排查车辆122847台、人员234317人。并通过现场询问、核查身份证等措施,协查检查拦停湖北籍车辆8362台,劝返湖北号牌车辆3780台,劝返人员15744人。全市29个高速出站口防疫升级,实行逢车必检,包括107国道羊楼司交界段、临湘詹桥与湖北通城交界段在内的全市10条通联湖北的县以上道路已全部实行物理隔离封闭,1个渡口已停摆。

强化履职尽责,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岳阳交警坚持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春节前,各县市区大队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站场开展安全检查50余次,排查路口路段23处,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约谈企业39家。春节期间,全市8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43个春运临检点全部启动,各县市区主动联合交通、应急、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严把车辆出战、出城、上高速、过境关,并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抽调乡镇干部500多人,开展交通执勤和劝导。全力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运输车辆的安全通行。

及时发布公告,暂停办理相关业务。为贯彻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决策部署,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新冠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岳阳市公安局批准下发公告。自1月31日起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机动车检验、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或者减少对外窗口数量,群众尽可能网上办理相关业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群众不能按期参加驾驶人考试或者办理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办理。

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事故,未发生长时间交通阻塞,未发生涉警负面舆情,道路通行畅安,整体形势平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3日(除夕)至今,全市主干道路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7.2%。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