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出奇招 冲洗车变消毒车

2020-01-31 22:12: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消毒面积太大怎么办?基层支部出奇招。为解决消毒设备缺少的问题,长沙市开福区月湖社区的工作人员灵机一动,将路面清扫冲洗车“改装”成消毒车,进行社区消毒工作。

根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拆迁)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1月29日,月湖社区玉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动员优势,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员工积极奋斗在一线。

然而月湖社区辖区面积1平方公里,大型居民小区3个,垃圾中转站4间。面对如此大的工程量,消毒设备缺少成了首要的问题。

“要不我们把冲洗车改成消毒车吧!”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社区的一名路面清扫冲洗车司机突然提出了一个好主意。“对呀!将消毒水放到路面清扫冲洗车里面,调整冲洗水量,冲洗车不就变成了大型的消毒车了么!” 玉诚党支部书记范宇激动地说道。

疫情防护不能拖延,时间紧急,说干就干!在范宇的建议下,支部党员齐动手,将好几辆冲洗车和路面养护车“改装”成了消毒设备,很快就解决了消毒设备紧缺的问题,配合社区做好了全面消毒工作,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杀菌,全方位防控疫情扩散,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从1月29日开始,直至疫情结束,除去无法施工的降雨天气,月湖社区将每天上午9点对社区的主干道及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