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V基金首批援助物资发往武汉

2020-01-31 16:0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由雅)今日上午,一支满载防疫工作所需物资的车队从长沙驶往武汉。这20000多件、重达20余吨的物资,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代表全国电视观众、腾讯爱心网友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全体员工捐赠。

1月29日,芒果V基金收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三家防疫一线医院的物资需求函。眼下正值冬春交替,气候寒冷多变,医护人员及病患急需各种物资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需求函后,芒果V基金立足公益慈善机构作为政府的补充和助手的定位,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在兄弟单位鼎力支持下,借助“快乐购”成熟的采购、仓储和物流条件,24小时备齐了所需的十几种近两万件物资。备货过程中感人场景不断涌现。为保障及时回应一线需求,各家供应商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纷纷给予“零利润”成本价,梦洁、辣妹子等厂家甚至分文不取、免费捐赠。该批物资包括移动空气净化消毒器、羽绒服、取暖器、被褥、方便食品、洗漱用品等,总计20余吨,全部都是防疫一线急需的工作和生活保障物资。

今日上午,三台大型货车组成车队,满载着6900万湖湘人民的诚挚祝福奔赴武汉防疫一线。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徐蓉表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发挥媒体人在疫情防控中的信息导向和资源集结职责,尽最大努力驰援湖北,为保护民众健康尽一份力。”

面对疫情,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岗位员工纷纷提前上班,知名主持人积极参与科学防疫的宣传,各频道、频率也开辟专栏、专题全面做好抵御疫情的宣传和报道。芒果V基金也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率先捐赠100万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今天第一批防疫物资发往武汉一线后,芒果V基金将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群众爱心,回应一线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