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娄底党员干部筑牢第一防线

2020-01-28 10:5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周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娄底党员干部筑牢第一防线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周俊)今日,娄底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尽锐出战,筑牢第一防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娄底市迅速行动,市委书记刘非、市长杨懿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同时,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向全市发出疫情防控倡议,指定定点收治医院,在2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在进入娄底的各个路口设立检测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筑牢防疫堡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娄底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在防治工作关键部位建立临时党组织、火线党支部,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医疗卫生系统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广大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取消休假,开展“查防保”行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

相关专题:沧海横流显本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