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网传的这些关于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信息,是谣言!

2020-01-27 21:05: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近日,本地微信圈群中出现各种与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谣言,相关部门和乡镇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已被官方核实的信息予以公布。请广大网民切勿造谣、传谣、信谣,为全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谣言一:岳阳县仁雅医院收治了新型冠肺炎病人

1月23日,本地微信圈群中传出”岳阳县仁雅康复医院收治了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消息。1月24日,仁雅康复医院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未发现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谣言二:岳阳县大云山某村的一个人昨晚从武汉偷偷回村了,现在在村里到处跑。

1月23日,云山籍网民“Eveceremony”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信息:“怎么办?在老公家湖南岳阳县大云山过年,结果刚刚说村里的一个人昨晚从武汉偷偷回来村里了,现在在村里到处跑...”。经核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云山乡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现微博已删除。

谣言三:四庠村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1月23日,微信网友“方光毅”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近日,四庠余家村有个从武汉偷渡回来了个,现在水电站打针消毒,希望大家出门都做好防护,不要被蛀虫伤到了。”经核实,是虚假疫情信息,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方某予以治安拘留七日的处罚。

谣言四:月田镇发现了6例新冠肺炎病例

1月24日,月田籍网民“6563701890”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信息:“我在瑟瑟发抖中,我们镇上听说有了6例,可是政府都没行动,老人都还全不当回事,也没什么通知,请多关注我们岳阳县呀,离武汉那么近,村委都没啥反应”。经核实,与实际情况不符,月田镇并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月田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现微博已删除。

谣言五:黄沙街镇发现新冠肺炎病例

1月24日,黄沙街籍网民“一瓶无趣且不温柔”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信息:“刚刚得知我们村子也有了,岳阳绝对不只这几个的,我真的好怕,家人们还说别搞得这么吓人,可是真的好吓人啊。”经核实,该村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沙街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现微博已删除。

温馨提示

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凑热闹、不走亲访友,宅在家里,非外出不可时一定要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回家仔细洗手。不能像往年一样过年!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