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2020-01-27 11:0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邓玉娇]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争分夺秒 令行禁止 狠抓落实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调度会议,汇总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研判下一步疫情发展趋势,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与时间赛跑,群策群力抓好工作落实。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省联防联控工作组各职能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什么最重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最重要,这是一场大考。”许达哲强调,要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做到指挥若定、有序工作、大胆负责、令行禁止,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现在是在打仗,任何推诿避责是要不得的,任何麻木不仁是要不得的,任何办事拖沓、延误时机都是要不得的!”许达哲强调,靠前指挥很重要。领导要怎么做?领导就是要服务,就是要担责,就是要靠前指挥。发现问题是水平,揭示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能力。要掌握第一手资料,掌握真实情况,只有把当前的问题解决得越充分、越到位,才能为后续工作赢得空间、赢得先机。

基层防控很重要。减少一个感染就是多一分胜机。要通过最广泛的防疫动员,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人盯人防控、人性化关怀,真正实现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切断感染源。

源头控制很重要。必须把有疫区暴露史的人员以及与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的监测排查抓到位,特别是对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必须及时采取隔离措施。继续加强集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等管控工作。

物资保障很重要。省政府已明确相关省领导分别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必须指定专人落实到位,统一组织口罩生产和调用,以最快速度把口罩发放至村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确保一线排查人员防护需要,确保防治急需的防护服、药品等物资需求;必须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畅通蔬菜等生活物资绿色通道,确保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疫情研判很重要。依靠专家、大数据支撑,凝聚全省传染病学、呼吸病学等专家力量,组织通信管理部门做好支撑,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和情况,去粗取精,科学研判下阶段疫情发展趋势,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

稳定人心很重要。要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让广大群众更加及时、准确、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动员大家理解配合支持和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特别是将防控知识进一步普及到村、社区,引导老百姓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应对。

共享信息很重要。各级联防联控工作信息要及时报送、精准报送,特别是要将一些行之有效的防控经验梳理汇总,以供复制推广。

争分夺秒很重要。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百姓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守土有责,迅速行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带领群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