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出征!

2020-01-26 13:15:57 [来源:株洲市中心医院]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此刻,距离他们踏上北上的列车已经5个小时。

株洲市中心医院15名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已经平安到达我们的战场——湖北黄冈。


医疗队出征视频

我们出征

25日上午11点,出征队员接到通知,即刻出发!

2天前,大家已经递交了请战书,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但消息确定那一刻,作为传达通知的我们突然沉重起来。

这份沉重来自15名队员的无比淡定和坚定信念。通知发出,大家一致的声音是“好的,什么时候出发?”“我随时可以到医院……”“就过来,等跟父母见上一面……”

临上战场,没有一个人跟组织提出任何其他要求。

25日上午12点,我们收到了我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长呼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刘毅代表全体队员写下的《我们,出征》军令状。

“我们是医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我们是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们理应站在最前沿”“请组织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负重托,不负信任,不负使命”……

25日下午3点,全体队员准时集合!

肩负医者的使命,向着湖北黄冈,挺进!

殷切嘱托

想留出更多的时间让队员跟家人道别,院长蔡安烈,党委书记郭晓丹作出指示,用10分钟的时间在医院为全体队员践行。

“今天是大年初一,当千家万户沉浸在春节假日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中,我们在这里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在此,我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主动请缨、勇敢“逆行”的15位同志们,加油点赞!向给予理解支持的家属们致以崇高敬意!”。

作为医院的大家长,安烈院长的心情颇为复杂,他的话语十分有力量,但我们分明看到他讲完话后转身轻拭眼角,满眼通红。

我们没有安排在场队员家属、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及队员科室负责人合影,那是因为,此刻,只有这15位白衣战士才是最值得被聚焦的!

“东西都整理好了吗?把鞋子换好……”“刘毅,你是队长,请一定要调起重任,带好队伍……”党委书记郭晓丹在长沙南站的站台上反复叮嘱每一位队员,帮助队员们整理装备。送进站台,送进列车车厢,她还是不放心,嘱咐大家查看行李是否都带好了。

寒夜,大雨滂沱,当列车鸣笛始发站台的那一刻,我们都已泪流满面。

此去,请一定平安归来!

家人支持

“那天你发了张戴着口罩的照片问我酷不酷……我今天想说你帅呆了!大年初一送你上战场……只想对你说平安归来……”这是呼吸内科熊佳丽医生老公发的朋友圈。

出征现场,我们见到了佳丽的老公,他满含热泪为妻子在白大褂上戴上了金光闪闪的党徽。

“儿子,爸妈知道你的决定是对的,我为你感到骄傲,你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既然到一线去了就安安心心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最,最,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一定,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等你早日安全归来”这是重症医学科男护士王嘉铭与他父母的对话。

三个“最”字,三个“一定”,我们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给予家中独子28岁的嘉铭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想这一定是嘉铭从写下请战书到出征时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的原因!

他们是医者,但他们真的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父母的孩子。

“我现在有事,放心,我是去株洲市的定点医院,不是去湖北......”无意中听到护理组组长,队员中年级最大的49岁的创伤骨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朱娟玲与儿子的通话。我问她为什么不告诉儿子实情,朱护士长沉默了。她的丈夫是我们医院急诊科医生,儿子现在大学也是选择了学医。

沉默之后,朱护士长轻声说道:其实她知道儿子一定会支持她的,只是她不想让儿子为她担心……出征之时,丈夫唐胜给朱护士长一个深情的拥抱。近三十年的风雨同舟,此刻,尤为浓烈。

同为医者的妻子为丈夫送行,丈夫为妻子送行,他们对视的那一瞬间,我们都没有敢去直视。他们彼此更为知道此行肩负的重任和压力。但依然微笑着向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千叮万嘱,鼓劲加油!

家,永远是我们前行的最强力量!

汇聚力量

“一定要把所有队员的装备准备充分,集中力量调配医院的物资优先给援助医疗队,下午3点前必须全部到位……”在得知即刻出征讯息的第一时间,院长蔡安烈给相关科室下了军令状。物资供应科、设备科、药剂科、人事科、党务工作科、院办、事业发展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公卫科、教学科、离退办、小车班、120急救队、手术室、重症医学科以及全院各科室以最快速度集中调配……在最短时间,生活用品,防护设备,消毒用品,日常用药,个人装备全部准备完毕,分类,打包,装箱……

大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尽可能的多准备一些,尽可能的多装一些,尽可能的把能够带的都带上,尽可能的我们再想想他们在那边还需要什么……”

株洲这个城市真的很温暖。

当很多供应商得知我们是采购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装备的时候,都无条件选择暂不付款,直接送货。“熊猫户外”的老板更是集中调集株洲所有的连锁店,把各个店长从乡下请回店中,根据队员衣服尺码集中配货。很多厂商纷纷致电,还需要我们送什么?

这种汇聚的力量,让我们的队员更感温暖,请一定相信,你们的身后有着我们,我们一直都在,和你们一起。

株洲骄傲

此行,请一定平安归来!

“这是一场硬仗,一场恶仗,你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奔赴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你们是株洲的骄傲,你们是人民的英雄……”这是出征前,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给株洲市援助黄冈医疗队的殷切嘱托。

我们一直相信,我们不是一个人去战斗,这是我们国家,每一位中国人的战役。身为医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在你们的身后,医院很多医务人员都再次请缨,创伤骨科,放射影像科,院前急救中心等科室几乎全体医务人员报名请战。

湖南株洲——湖北黄冈,470公里。

我们知道,你们已平安到达;我们知道,你们已上战场;我们知道,你们已做好准备;我们知道…… 请记住他们,株洲市中心医院15名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刘毅,梁彦超,谭英征,熊佳丽,罗细萍,彭丽华,朱娟玲,谢建梅,付艳萍,邓建斌,李锐,郭希,陈娜,王嘉铭,欧飞宇。

致敬!最美逆行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