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相隔三千公里我们一起过春节

2020-01-25 08:45: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亲爱的老公:

提笔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刚刚给女儿泡完艾叶澡、哄她睡觉。女儿两岁五个月了,正睡得香。刚才她又咯咯笑了两声,可能做了一个开心的梦吧,是不是梦里和你在一起玩耍?

你知道吗?女儿每次听到你要回家的消息,都会高兴得又蹦又跳。出门和小伙伴们玩耍时,更会得意地告诉大家“爸爸要回来了”。

从小我就想嫁给一个盖世英雄。长大后,我渴望与爱人对影相看、相濡以沫。你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在中巴经济走廊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繁忙的建设工地上,在高温酷暑下,筑起一座座城,打通一条条路,为我和女儿撑起了一个家,你是英雄!

身边的人都笑我是个低头族。他们不知道的是,因为我不愿意错过三千公里之外你的任何一条信息。你告诉我,在巴基斯坦每一天不是在建设工地,就是在营地里。每一天都是听着清真寺的诵经起床,每一天都是在烈日风沙里赶工期,每一天都经历20多次换电……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不适应都变成了习惯。你把对亲人的思念,全都倾注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基里、混凝土中。

你说,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很友好。你说,那边的夕阳很漂亮。你说,那边52度的天气也没家里热。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要不木尔坦的沙尘怎么又吹进了我的眼睛?

爱是甜的,思念是苦的。想起前几天邻居问妈妈“儿子回来过春节吗”?妈妈特别不自然的说:“还不好说啦……”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每次和你聊这个话题,你总是说:“项目上还有那么多不能回家过年的同事,我怎么可以走呢?今年就还是你陪爸爸、妈妈、女儿一起过春节吧”!

你已经两年没在家过年了。女儿一天天长大,从前你手上那个小小的糯米团子,现在已经是飞舞的小蝴蝶了。虽然,你错过了她成长的重要阶段,但是在我和女儿心中,你就是我们的盖世英雄。我们为你骄傲!

爱你!

莎莎

2020年1月14日

(作者系湖南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泽颖的妻子吴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