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黄材镇举办新春年货节 数千游客变身带货达人

2020-01-23 09:59: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高桐 但勇]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高桐 但勇)“土鸡、土鸭、红薯粉,牛肉、羊肉、高粱酒……正宗的山村年货物美价廉,快来选购啦!”宁乡市黄材镇崔坪村扶贫专干姜芳一嗓子黄材山歌腔调的吆喝声,顿时吸引来了数十位眼睛放亮的游客消费者,大伙围着农特产品展销柜台,一番抢购满载而归。

近日在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广场,由黄材镇举办的群众文化活动暨新春年货节热闹开场,活动以“携手攻坚精准扶贫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村民群众自导自演的数十个文化节目精彩上演,摆满农特产品的30多个展柜一字排开,数千游客变身“带货达人”,和周边居民一道选购自己心仪的年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年货节汇集了黄材镇17个村(社区)、15个农业合作社的50余种农特产品。据介绍,为实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黄材镇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工程,沙坪黄桃、月山红薯粉、崔坪生态米、黄材莲子、松溪华塘鱼等,成为了这次年货节上的抢手货。

初步统计,通过为期两天的年货节活动,黄材镇总共为贫困户销售大米、干菜、鸡鸭、鲜鱼、牛羊肉等各类农特产品总计2.7万多公斤,创收86.9万余元。黄材镇党委书记罗健表示,举办年货节活动营造了浓浓年味,也增强了贫困户自身“造血”的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