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专项巡察追回扶贫资金百万元

2020-01-23 09:2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勋惠 郭生纪]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勋惠 郭生纪)1月12日,安仁县永乐江镇大石村的几名党员干部来到县委巡察办,将一面印有“扶贫路上保护神”的锦旗递到该办主任何文彬手上,感谢他们追回了贫困村产业链接企业集体分红资金12万元。

去年11月,县委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了解到,大石村2017年至2019年链接到一家县内企业每年4万元的村集体分红资金一直未到位。尽管村里多次向该企业追讨,但对方迟迟不予兑现。时已年关,受资金影响,村里工作难以正常运转。对此,巡察组高度重视,直接前往该企业调查,并责成其在春节前必须将资金拨付到位。

去年,该县开展了4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实现63个贫困村全覆盖。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相关企业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是巡察重点之一。对巡察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时依规、依纪处理。专项巡察以来,问责97人,立案查处21人,追回扶贫资金107万元,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