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企业联合发布倡议书:春节也营业 防疫药和口罩不涨价

2020-01-23 08:5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最近几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在朋友圈刷屏,在长沙,很多出门的人都戴起了口罩。记者走访发现,前去药店买口罩的市民激增,长沙一些药店甚至出现了口罩脱销的情况。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湖南的企业在行动。1月22日,包括老百姓大药房、千金大药房、九芝堂等在内的11家医药生产及流通企业发布倡议书,承诺春节期间所有门店正常营业,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生产和调配,绝不涨价。同时,多家网购平台发布声明,严禁口罩等商品涨价。

据悉,这些医药企业春节期间将保障所有门店正常营业,能提供24小时售药的门店坚持正常营业,客服中心保持24小时在线;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生产和货源调配,保证门店货源充足;加强团购业务管理,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严格调控,保障所有防疫药品、用具绝不涨价,让真正需要的群众买得到、买得起。

记者还从老百姓大药房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了“24小时紧急调度小组”,尽一切力量调动货源,采购人员一直坚守在口罩等产品的生产工厂里,盯着商品装车发货。

“消费者如发现老百姓门店临时缺货,可以搜索老百姓大药房微信服务号,在线查找附近门店库存,选择就近门店购买。为了防止有人哄抢口罩等防疫物资,公司在IT系统中设置了凭身份证限额购买,以保证更多有需求的市民能顺利买到。”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王黎介绍。■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