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市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整治

2020-01-23 07:44: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22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岳麓区滨江农贸市场、高新区东塘农贸市场、高桥市场3个市场进行了检查。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明南告诉记者,从检查的情况来看,3个市场情况较好,市场内进行了消毒,市场都有安排管理人员进行值班,在家禽市场,没有野生动物销售,活禽区域做到了每日消毒,杀鸡杀鸭严格在屠宰场进行。

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的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以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处长唐磊告诉记者,此次环境整治将持续到疫情解除。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督促辖区内所有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及相关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除了督促市场自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严格巡查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节令食品,紧盯商超、餐饮单位、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强化节日市场的监管。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