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母亲,感谢您为我成长的路上点亮一盏灯

2020-01-22 17:0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子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

温情寄尺素,家书抵万金。家书,承载着思念,寄托着希望,传递着关怀,洋溢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为挖掘家书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优良家风中的独特效能,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湖南省文明委今年一季度在全省组织开展“潇湘家书”活动。华声在线即日起推出《潇湘家书》专栏,刊载一批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家书。敬请关注,并欢迎赐稿。

投稿邮箱:33330175@qq.com

亲爱的母亲:

您好!

时光一去不复返,匆匆之间,我已经从一个一字不识的小男孩,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您可还曾记得小时候您给我换尿不湿;可还曾记得我的头被砸出血后,您匆匆忙忙抱起我往医院里跑得慌张;还有在我走丢后,您马上就去景区服务台发广播来找我。这些以及还有其他更多的事我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上小学的时候,我记得每次考了100分后,跑到家里向您炫耀时候的样子,您满脸的欣慰与高兴。当考试没考好或者和同学发生争执受到委屈时,您都会鼓励我让我爬起来,不被眼前的困难打倒。

现在正值青春期的我,难免会和您发生摩擦、吵架,但您总会不计前嫌,自己默默忍受。因为您知道,这样过后,我就会和您一切重归于好。

母亲啊,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悉心教导,感谢您为我成长的路上点亮一盏灯,感谢您为我的衣食住行而着想。I Love you!

爱您的儿子 苏子航

2020.1.21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