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得去、退得回" 湖南完成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运

2020-01-22 09:25: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林俊]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长沙海关21日发布消息,1月20日16时19分,某跨境电商企业在长沙黄花机场海关顺利办结一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运商品通关手续,该批退运商品为出口美国的2台餐车。该批商品的放行,标志着湖南顺利完成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包裹退运业务。

该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可有效满足湖南企业出口海外仓线上销售的商品因各种情况退运进境需求,实现了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解决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商品“退货难”的问题。

长沙海关口岸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是指企业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仓库,拿到订单后,将商品由仓库直接送达境外的客户及消费者。相比传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下企业可以通过集中批量运输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并极大缩短配送时间,减少破损率和丢包率。

此前,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商品只能以一般出口货物的名义申报退运进境,企业普遍反映存在“退货难”的问题。2020年1月3日,海关总署在长沙等8个海关率先开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货试点业务,为国内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送出一份新年礼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