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湖南天气怎么样?答案:雨雨雨

2020-01-21 17:20:1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预计 21 日(腊月二十七)起至 25 日(大年初一),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湘中附近和湘南局地暴雨,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伴随的对流性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20 日 08 时至 21 日 08 时,湘西、湘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弱降雨;最高气温 11~13 ℃;最低气温湘北 2~4 ℃,其他地区 5~7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21 日至 25 日,受南支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湘中附近和湘南局地暴雨。另外,25 日至 27 日,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湘西、湘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具体来看,21 日 08 时至 22 日 08 时,湘中以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湘东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4~17 ℃,湘西北、湘北 7~9 ℃,其他地区 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4~7 ℃。

22 日 08 时至 23 日 08 时,湘东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6~18 ℃,湘西、湘北 6~8 ℃,其他地区 9~11 ℃;最低气温湘东南 6~8 ℃,其他地区 4~6 ℃。

23 日 08 时至 24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附近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北风 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6~8 ℃;最低气温 4~6 ℃。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尤其需警惕和防御 21 至 25 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伴随的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城乡建筑安全的危害;注意防范 23 至 25 日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 25 至 27 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雨雪、路面结冰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23 日后气温持续偏低,城乡居民取暖用电、用气负荷将增加,注意做好相应保障及安全防范工作。

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谢之灏 通讯员张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