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两员工分别获评“岳阳市道德模范”和“岳阳好人”

2020-01-21 16:2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亮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亮亮)1月20日上午,第七届岳阳市道德模范及“岳阳好人”颁奖典礼在会展中心小剧场举行。颁奖典礼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5个篇章,通过播放专题片、现场访谈、颁奖词介绍、现场颁奖等形式,展现了10位道德模范和14名岳阳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其中,巴陵石化员工陈利军获评“岳阳市道德模范”,刘文懿获评“岳阳好人”。

陈利军与儿子在颁奖典礼现场

陈利军是巴陵石化树脂部有机氯装置200单元化工操作员。2001年,她的儿子1岁左右被诊断为视神经性萎缩,导致双目失明,从此她带着儿子踏上漫漫求医路。孩子5岁时,陈利军看到儿子喜欢音乐,就带他拜师学二胡。沐浴着母爱的儿子很争气,在11岁就考过了二胡10级,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得金奖。201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联合大学录取。在培养好孩子的同时,陈利军还悉心照顾身患糖尿病、高血压,长年需要服药治疗的母亲。2017年,她获评巴陵石化“十佳母亲”;2018年被评为巴陵石化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标兵”。

在颁奖典礼现场,陈利军的儿子还在现场演奏二胡,感恩母亲的养育情。

刘文懿是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肟化装置化工操作员。他参加工作27年,每次都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岗,在装置巡检的里程近8万公里,多次发现和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100余项,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他精通4套装置,10个岗位的操作,是名副其实的工匠式的高技能人才,先后荣获岳阳市“十大职业道德标兵”、中石化“安全先进生产者”、中石化“劳动模范”、巴陵石化第四届敬业奉献“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文懿(上图左六)获评“岳阳好人”

据了解,巴陵石化在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的征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国石化“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累计举办了四届“道德标兵”评选,选树了39位“道德标兵”。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推荐,已先后有6名员工被评为岳阳市道德模范,充分展示了巴陵石化员工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