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乘客滞留湘西高速收费站 工作人员暖心救助温暖回家路

2020-01-21 15:5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卿明哲 田绍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卿明哲 田绍文)1月20日18时许,湖南高速集团湘西管理处红岩溪收费站入口匝道突然涌出四五十位乘客,手提大包小包。正在现场巡查的值班站长卿明哲发现情况异常,为了确保入口行车及该群乘客安全,立即通知收费班长暂时关闭入口车道,并将这群乘客引导至收费站外的广场。

经了解,这群乘客是19日从珠海乘坐大巴回老家湖北恩施过年的。在高速路上,大巴车因发动机出现故障数次熄火,乘客便帮助驾驶员推着大巴车来发动汽车,驾驶员想坚持到站后再进行维修,没想到行至湘西高速龙永段的时候彻底抛锚。因大巴车抛锚地点靠近红岩溪收费站,于是乘客只能逆行走下高速公路等待救援。

天快黑了,看到四五十名被困乘客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红岩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赶紧将乘客们领进收费站餐厅,开启空调,烧开水给乘客解渴驱寒,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客运公司安排转运工作,并安抚乘客们的焦虑情绪,做好安置服务工作。考虑到被困乘客一整天没吃过东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取出春运储备物资方便面一一送至乘客手中。

晚上21时左右,红岩溪收费站帮忙联系的转运车辆到达收费站,工作人员马上引导乘客们进行转运,乘客们上车离开的时候纷纷道谢,几对母子特意握住站长的手说:“还好有你们,不然大晚上的又冷又饿,家回不了,小孩还会冻出病来!”

橙黄的路灯下,工作人员看着转运车辆缓缓驶离收费站,心中才如释重负。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段曲折的插曲并没有影响他们回家团聚的喜悦心情,同时也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