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一批市政民生项目建设 全年增设电梯600台以上

2020-01-21 11:2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长沙市住建局17日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透露,2020年长沙将启动一批市政民生项目建设,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品质。

长沙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稳字当头,落实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调控机制,保持相对较低的房价优势。推进住房租赁试点,筹集租赁住房2.5万套,发展公租房,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并举,重点保障特困户、新市民住房需求。全年新开工建设公租房不少于8000套,去年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力争全部竣工,对环卫、公交等公益性岗位开展定向配租不少于2000户,发放租赁补贴2000户。

同时提升城市品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城市病”突出问题,启动兴联路过江通道建设,协调推进万家丽路北延线快速化、湘雅路过江通道、中意路等骨干路网及过江通道建设,努力实现洞株公路、芙蓉大道、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道路建成通车,建设自行车道135公里,打通城区瓶颈路、断头路20条。

该市还将围绕各类民生实事,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产品。比如提高房屋质量,加强全装修商品住宅质量监管;推动垃圾分类费用列入物业服务费,有序开展物业小区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推进增设电梯工作,全年增设电梯不少于 600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