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过年后,数十场招聘会在等你

2020-01-21 10:24:18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李建平]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2020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动,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衡阳日报讯(记者 李建平)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衡阳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全面启动。3月底前,全市将组织召开77场以上招聘会,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据了解,今年全市春风行动从1月上旬开始,到3月底结束。活动的主题是“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重点服务对象有六类,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活动期间,我市人社部门将创新服务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并与相关部门联动,重点开展摸底走访调查、系列招聘服务、政策法律宣传、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实施就业援助等活动,全力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3月底前,全市计划组织召开77场以上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其中大部分安排在春节后进行。市本级节后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各县(市)区的招聘活动将在人口密集的广场、车站或乡镇集市举行。

人社部门特别提醒,农民工找工作时,请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如人力资源市场、职介中心、人才中心,或经人社部门推荐认定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擦亮眼睛,警惕“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扣证件”等招聘陷阱;遇有拖欠工资等侵害权益的情形,可以向当地人社部门举报投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