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vlog|暖心快线!来和248名在深工作的岳阳老乡一起回家

2020-01-21 10:0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张璇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岳阳的大街小巷里,年味愈发浓厚。千里之外的深圳北站,G1002列车静静停在凌晨的夜色中,等待着对回家翘首以盼的人们。

这其中,包括248名在深工作的岳阳老乡。他们中有的是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的“95后”,有的是扎根深圳近20年的资深“深漂”。

随着列车每一次的停靠和启动声,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老乡们想念的,是家里的父母、孩子,是一口记忆里的家乡菜肴,也是辛苦整年后的放松自由……

新年将至,老乡们也有了新的心愿——

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在深圳工作10年的沈洵、王芳夫妇看家乡的企业招聘信息看得眼花缭乱,新的一年他们准备回到岳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家乡脱贫攻坚的道路越走越宽,在深打拼近20年的华容人何光明说,从前只有过年才有油水吃的苦日子一去不复返,希望家乡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甜;

岳阳文旅融合发展如火如荼,第一次带着女朋友回家过年的岳阳县小伙陈会雄,想和心爱的她去登岳阳楼,吃三毛烧烤,游张谷英村,感受家乡的“诗和远方”……

10时46分,经过4个小时的旅途,列车缓缓驶入岳阳东站。冬日久违的暖阳相伴,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车站,迎接老乡们回家过年。开往各个县(市)区的免费爱心大巴接力,把老乡们送到了离家最近的地方。

这就是2020年“暖冬行动”之“青春快线 平安过年”春节返岳专列爱心活动的记录。而此刻,还有更多回家过年的暖心故事正在发生……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岳阳市委、湖南省驻深团工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岳阳市分公司举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