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为40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600余万元

2020-01-21 10:0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谢谢长沙公安帮我们讨回血汗钱,我们能安心回家过年了。”近日,14位农民工将“伸张正义、维权卫士、办事高效、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民警手中,向公安机关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19年12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勤务二组接到了这起案件:武汉某劳务分包公司拖欠了14名农民工的薪资。长沙警方通过10天的不懈努力,最终促使该公司预先代付农民工工资,确保这14位农民工过上了一个安心年。

据了解,2019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先后会同相关部门办理了长沙市某建筑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10起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联系走访被欠薪农民工代表90余人次,及时对恶意欠薪的相关公司法人代表进行约谈、传唤,为近400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600余万元。

“劳有所获天经地义,按劳付酬理所应当。”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机关将时刻保持对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活动的零容忍态度,对有关部门提请会同办理的恶意欠薪案件做到快侦、快处,通过精准打击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真正做到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