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8个村(社区)上榜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01-21 09:20:5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碧玉] [编辑:金灵]
字体:【

 

新宁县崀山镇石田村(资料图)。

 

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 (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李碧玉)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共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邵阳市18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价认定的,主要对各行政村的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个方面的成效进行综合评价。此次评价认定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大祥区罗市镇罗市社区 、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等18个村(社区)入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的单位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等。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3月印发《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我国将以建设森林乡村为载体,持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力度,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预计到2020年,全国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建成2万个国家森林乡村。

邵阳18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