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城区新增73个抓拍球 将于2月1日正式“上岗”

2020-01-21 09:15:2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翔)1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2月1日零时起,市城区正式启动73个抓拍球,届时,我市城区抓拍球数量将达200个。

据了解,市城区采用的抓拍球是集自动化、智能化、规范化为一体的交通违法抓拍系统,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其采用360度旋转摄像机,对覆盖范围内进行自动巡检,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将立即自动抓拍第一张照片,随后对交通违法车辆的远景、局部特写等进行抓拍,抓拍完成后将自动传输到数据筛选后台,由民警在后台筛选、审核违法行为,并对取证设备运行状况、道路交通信号、违法车辆行驶状态、违法行为性质、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进行辨别确认,同时还会核对违法车辆类型、颜色等车辆特征,以及是否已被现场查纠等信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情报中心民警曹健告诉记者,目前,市城区范围内的抓拍球主要对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抓拍;而市城区有信号灯路口安装的电子警察除了对闯红灯的情况进行抓拍外,还会对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交通违法情况抓拍。

广大市民需注意的是,目前市城区在沿江路与苏园路禁左转路口、人民东路与北街交叉口南向200米(市六中)、文化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南向120米(摩泰酒店入口右侧)、国庆南路与南塔路交叉口南向150米(郴电国际城区供电所门口)、民生路市城乡规划局门口、民权路与高湾路交叉口、香雪路与振兴一路西路交叉口、爱莲湖区域及郴州西站周边等地方被抓拍的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多。

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后会受何种处罚?

1.违法停车包括两种情形:一般禁停路段超过3分钟的,罚100元;有限时停车标牌规定的及有网格线的,记3分、罚100元。

2.压线:记3分、罚100元。

3.逆行:记3分、罚200元。

4.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记2分、罚100元。

5.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记2分、罚200元。

6.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