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连续两年公众满意度居全省第一

2020-01-21 08:3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黄道兵]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市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连续两年公众满意度居全省第一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黄道兵)记者近日从常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该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77天,在全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前3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跻身全国前40位。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该市生态环保公众满意度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2019年,常德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保工作,主要领导20多次深入西洞庭湖、石板滩、珊珀湖等地,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点评,聚焦短板,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区域分类管控、预警预判、污染源清单、第三方巡查等精细管控机制。对城区及周边乡镇实行网格化管控,对露天焚烧秸秆按“1个火点10万元”进行处罚,对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厉追责问责。积极推进水污染防治,组织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3年行动计划,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市城区黑臭水体“清零行动”。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

同时,常德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整改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按“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目标,采取3级联督联办、排位通报、约谈警示等方式,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环境问题,涉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居民集中区工业污染等。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242件、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503件,解决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14个、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37个。

2019年,常德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5.9%。全市23个省控及以上地表水考核断面中,22个水质保持在Ⅱ至Ⅲ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