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春风行动”拉开序幕 预计将举办招聘活动171场

2020-01-21 08:3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刘凤]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春风行动”拉开序幕

将举办招聘活动171场,提供岗位信息超10万条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凤)今天上午,2020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劳务协作活动启动仪式暨蓝思科技就业体验日活动在浏阳市举行,江西上栗县、铜鼓县与我省新化县、邵阳县、平江县、保靖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与近30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参加。

今年,长沙市将“春风行动”与“就业援助月”、劳务协作3项活动合并开展,把活动整体启动时间定在春节前劳动力返乡高峰期,市本级与各区县市同步启动。市本级积极部署赴保靖县等4县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并要求各区县市召开5场以上本地“四进四送”招聘会和1场以上省内劳务协作招聘会。全市招聘活动预计举办171场,包括深入车站、广场、村镇举办118场“四进四送”招聘会,赴贫困县市举办53场劳务协作招聘会,期间蓝思科技等企业预计将提供岗位信息超过10万条。

这次活动将以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为零就业家庭提供就业援助为重点,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组典型事迹报告会。为打破劳动者信息获取瓶颈,还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多方采集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线上发布到全市23个网络平台和对口扶贫县网络平台,线下发布到车站、广场、公共交通站牌、镇村和各招聘服务活动现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