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七十)

廖芊芊|龙的春天

2020-01-20 14:47: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龙的春天

作词:王 利

作曲:浮 克

演唱:廖芊芊

歌曲介绍

歌曲《龙的春天》是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主题歌,由王利作词,浮克作曲,于2017年4月经廖芊芊在首届世界汉字节上演唱并全球发行后,迅速传向大江南北。2017年5月,廖芊芊作为文化使者远赴日本在中日文化交流会上演唱《龙的春天》。2017年12月,该作品获平顶山市首届文学艺术成果奖,2018年成功入选“河南省中原文艺创作精品重点工程”。2019年9月,《龙的春天》MV全网首发。该MV音乐电影创意独特,把鲁山县的秀美山水、人文历史与歌曲的意境融为一体,场面宏大,画面唯美、厚重,彰显了汉字文化与华夏文明的深蕴魅力。

廖芊芊简介:湖南郴州人。新生代女高音歌唱演员,开创了原生态、民歌、通俗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风格,声音极具辨识度。其代表作品有《康巴情》《心在草原飞》《乘风而来》等。2010年获第八届亚太音乐榜“最佳民族女歌手奖”;2012年参加“日本东京国际音乐节”;2013年代表广东省参加“上海国际音乐节”,同年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2014年8月15日成功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声动中国,芊芊阙歌”个人独唱音乐会;2015年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桑植民歌”总决赛亚军;2016年12月受邀参加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并被基金会聘请为“绿色中国形象大使”;2017年登上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参加美国纽约春晚;2012年至2016年分别推出个人原创大碟《远古的月光》《康巴情》;2017年《天南地北鲁山人》主题歌《故乡在心上》荣获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一等奖;2018年世界汉字节主题歌《龙的春天》荣获河南省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奖。曾作为“和平使者”出访过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 、韩国等国家。

浮克简介:作词,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人。198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1994年入中国唱片广州公司任音乐制作人,制作歌手陈明、方芳、火鸟组合等。并创作《远空的呼唤》《为你》《快乐老家》等作品。1998年出版个人创作演唱专辑《西行路上》;2000年迁居北京至今;2005出版第二张个人创作演唱专辑《东郭先生》;2013创作制作出版佛歌专辑(佛赞)。曾荣获“中国流行歌坛十年”成就奖、“广东改革开放二十年”音乐成就奖;作品《幸福万年长》《醉苗乡》分别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家乡的味道》获“唱响中国”36强入围奖;其他数十项作词奖、作曲奖、编曲奖、金曲奖。主要作品:《快乐老家》《为你》《远空呼唤》《太阳鼓》《醉苗乡》《幸福万年长》《家乡美》《幸福飘香》《春暖花开》《月亮女儿》《浪漫三峡》《我心飞翔》《云上青山》《美丽新世界》《龙图腾》《爱让一切更美好》《美丽北京》《想起你的好》《假想敌》《山水谣》《幸好有你》《大男人》《雪飞花》等。

王利简介:笔名追梦依,河南鲁山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散文学会会员,平顶山市作协会员,《慈善北京》特约记者,鲁山县作协副主席。善于散文、歌词写作,作词代表作品有《我在鲁山等你来》《龙的春天》《故乡在心上》《相约回家》《墨子情韵鲁山梦》《凤凰山上飞凤凰》《真情无毒》等。《故乡在心上》获2017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一等奖;《龙的春天》获平顶山市首届文艺作品优秀成果奖及2018年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奖;《相约回家》获2015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三等奖。创作散文20余万字,作品散见于《散文选刊》《青年文摘》《国际日报》《北京青年报》《河南日报》等数十家国内外报纸杂志,部分作品收录于图书选本及中小学教辅读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