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去年营收1010亿元 成为湖南第2家年营收超千亿元国企

2020-01-20 06:1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邵红秀 王益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邵红秀 王益书)今天,从湖南建工集团传出喜讯,2019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11.02%,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我省第2家年营收过千亿元的国有企业。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湖南建工集团2019年聚焦主业,着力于全产业链发展,在传统市场、区域市场、新兴市场、投资市场全面发力。聚焦大业主、大项目,强化自主经营、高端经营,业务总量持续增长,全年承接业务1623.51亿元。大项目比重逐步上升,承接5亿元以上项目68个,工程量765.58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总额17.7亿元,同比增长15.23%。

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湖南建工大胆走出国门争锋世界,如今,市场经营版图已经扩展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建筑湘军”的龙头企业,湖南建工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不断提速,无论经营规模、效益,还是经营区域、模式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6年集团承接业务量达1056.6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元,成功跨越“双千亿”。

“‘千亿建工’催人奋进,期待着新时代的传奇。”面对成绩,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感慨地说,集团将以此为起点,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力争5年内挺进“世界500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