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茶业十件大事”发布 安化位列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

2020-01-20 00:0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刘晓玲]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晓玲)今天,2019年“湖南茶业十件大事”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内茶界知名人士一起回顾2019年的成长进步,展望2020年新的未来。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茶产业在2019年取得突出成绩。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公共品牌建设强势推进,湖南红茶品牌叫响大江南北,岳阳黄茶、桑植白茶品牌不断成长,全省呈现出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的发展格局。据初步统计,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80万亩,茶叶产量28万吨,其中出口4.93万吨(含边贸),创汇1.7亿美元;茶叶综合年产值初步估算为910亿元。

盛世兴茶。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茶叶研究所等5家单位一起筛选决定,2019年“湖南茶业十件大事”为:湖南茶人、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红茶公共品牌推广力度空前;2019湖南省茶叶行业工作会议首提“三湘四水五彩湘茶”品牌发展格局;中华茶祖节继续成功举办并首次推介桑植白茶;以“茶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衡山论茶”高峰论坛在南岳举行;第11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成功举行,展销成果创新高;2019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行;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成功举行;长沙全市和长沙县共同发力,加快推动“长沙绿茶”发展;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发布的行业调查结果显示,安化县位列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