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湘潭市蔬菜市场量足价稳

2020-01-19 08:34:5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黄武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武平)春节临近,蔬菜市场供需情况备受市民关注。1月18日,我们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存园蔬菜充足,能确保供应。其中,菜薹、莴苣、菠菜、萝卜等常规露地蔬菜品种齐全、产量高;辣椒、番茄等反季节蔬菜品种也较多,市场价格稳定。

连日来,记者在城区各农贸市场、超市看到,蔬菜价格较2019年同期稳中有降。其中,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等几个高产常规品种蔬菜价格最低,每公斤不到2元。农村乡镇集贸市场蔬菜基本是农民自产自销,价格普遍比城区每公斤低1至2元。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入冬以来湘潭市降雨适中,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明显冰霜,尽管近段时间气温较低,但基本维持在2~10摄氏度,蔬菜长势较好,产量高,因此价格平稳且偏低。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湘潭市大力开展蔬菜专业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全市拥有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200余家,蔬菜播种面积达78万余亩,产量约156万吨,确保了一年四季蔬菜供需平稳、质量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