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有话说】王聪球委员:把田汉艺术小镇建成湖南旅游集散地

2020-01-18 07: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近年来,文旅小镇建设方兴未艾,成为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一大亮点。2019年,湖南公布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长沙县果园镇的田汉艺术小镇名列其中。此次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王聪球提出提案,建议将田汉艺术小镇打造成湖南旅游的一个集散地和展示窗口。

“果园镇是国歌词作者、著名戏剧家田汉先生的家乡,田汉文化园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将有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百姓增收。”王聪球说,田汉艺术小镇距黄花机场18公里,距长沙高铁南站35公里,8分钟可达长沙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近在咫尺,交通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9年接待游客140万人次,旅游集聚效应正在逐步形成。

王聪球建议,整合旅行社资源和旅游服务资源,把田汉艺术小镇建设成外地游客入湘旅游的一个集散地和中转站,让游客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湖湘民俗文化。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常态化举办田汉国际戏剧艺术节,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甚至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节会。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代表委员有话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