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张家界团审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16:0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田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在参加张家界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审查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链接>>

快讯|杜家毫:张家界是中国的名片,首先是湖南的名片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治理,着力加强法治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剑飞、黄关春参加审查。

会上,虢正贵、刘革安、许玲莉、郑小胡、罗嗣清、阙玉英、吴菊等代表围绕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义务教育等主题发表意见建议。杜家毫逐一回应大家的发言,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更好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杜家毫指出,过去一年,张家界在发展全域旅游、推进项目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抓好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等方面打了很多硬仗,经济稳中有进,社会保持稳定,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尤其是游客人次日益增多、满意度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一张名片。当前,张家界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更好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只有爱惜它、保护它、传承它,这幅美丽的风景画才能永久展示在世人面前。”杜家毫强调,生态优势是张家界的最大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要继续坚持旅游立市、旅游强市,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旅游、文化、健康、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在丰富旅游产品形态、推进文旅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同时依托日益完善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更好地将旅游景点串珠成链、与周边旅游市场形成整体效应。

杜家毫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精明增长”理念,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治理。要下足绣花功夫,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知名旅游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景点设计开发运营、吃住行游购娱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确保精致精细、尽善尽美,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赢得广大游客的口碑。

杜家毫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作用,在建设法治湖南上先行一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聚焦生态保护、城市规划、风景名胜管理、特色村寨和民居保护、乡村房屋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一手抓立法、一手抓监督实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为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