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新保险服务,护航小微企业商户发展

2020-01-16 22:4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赵俊荣 王霄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赵俊荣 王霄琦)“小保费,大赔付,给店面投保的保险发挥了作用。”1月16日,在常德经营一家餐馆的李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一场意外火灾,李军的餐馆受损严重。经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定损,他用300元的保费“撬动”了30000元的保险赔偿。

助力小微经济发展,保险正在发挥更大作用。我省多家保险机构开展“小微保险进商圈、进协会、进工厂”活动,针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风险特性以及风险保障需求,量身定制企财险、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小微保险产品,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朝分析,小微企业保险需求有两大痛点:一是个体规模小、类型不一,不易在市场中选择到合适的保险产品;二是小微企业主保险专业知识相对缺乏,投保和事故理赔流程略显繁杂。开发适合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推动保险服务下沉,有利于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升抵抗风险的能力,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

“店家保”“小微企业保”“小微企业综合保障计划”……目前省内已有多款聚焦小微企业商户风险的保险产品,涵盖财产、顾客、员工等多方面保障。“店家保”可为个体工商户保障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造成的店内财产损失,并为家庭成员、雇员提供人身意外保障,保费低至日均1元钱。

借助金融科技创新,这类小微保险产品还具有自动核保、线上理赔等功能。支持二维码承保及电子保单发送,无须去保险门店缴费;理赔阶段可通过APP线上报案,单证材料申报等均可自主操作,流程简化,为小额保险事故提供快速理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