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会客厅”】政协委员钟飞:打造“魅力大湘西” 以产业升级带动文旅扶贫

2020-01-16 21: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邓拓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谢添翼 邓拓平)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将关注点投向大湘西地区旅游配套建设。她希望,通过做好这项工作,让大湘西地区的文旅产业获得进一步发展,也让当地贫困户借助文旅产业平台脱贫,过上有尊严、幸福的生活。

钟飞是土生土长的湘西人,家乡的秀丽山水一直在她的脑海中萦绕,正在为脱贫而奋斗的贫困户也让她牵挂。“大湘西即将迎来‘高铁时代’,如何让让当地老百姓获得高铁贯通的红利,一直是我思考的重点。”钟飞说。

随着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大湘西地区的张家界、老司城、芙蓉镇、红石林、凤凰等知名旅游景区将被连成一线,进出条件大大改善。钟飞认为,该铁路的开通可以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对大湘西文旅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大湘西文旅业态的承接能力、设施配套等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我今年带来了提案,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对湘西高铁至景区道路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解决高铁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道路畅通,支持大湘西景区大型游客服务中心、宾馆的建设,并着力打造‘魅力大湘西’文旅品牌,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钟飞说。

早在2004年,钟飞便带领公司深耕湘西文旅,如今,芙蓉镇、红石林等景区经过不断地旅游资源开发和配套设施升级,游客量不断上升,也打造出一条大湘西文旅扶贫走廊。目前,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张家界武陵源、永顺县、古丈县、凤凰县开发的旅游景区,已带动周边1.4万名贫困户脱贫。

“家国情怀,使命为旗,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钟飞说。她表示,大湘西即将迎来高铁时代要抓住这一机遇,让“魅力大湘西”成为一张靓丽的文旅名片,通过文旅产业发展,让大湘西的老百姓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幸福的、有尊严的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