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甘棠赶集忙,红火办年货

2020-01-16 18:01: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潘梁平 唐卓婧 通讯员 谢璐 戴志冲)春节将至,阴雨天连续,真实的寒冷,但年味渐浓则似乎更加真实。1月15日,华声在线新春走基层记者在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的赶集现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红火。

据介绍,甘棠镇年前赶集的机会已经不多,采购年货也成为大家的当务之急。早上八点左右,集市就已经人声鼎沸。大家拖家带口一起采购糖果、蔬菜、衣服、鲜肉等必需品;张罗着买些灯笼和春联,把家里装扮得喜气洋洋;还有外出务工归来的家长,在集市上买吃的和玩具满足孩子的愿望;很多女人在理发店排队做着靓丽的发型……

在甘棠镇的集市上,大红灯笼和红色中国结随处可见,金色的“福”字寄托着中国人最纯真的初心。

随着在外打工的人陆续返乡,农村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也变得拥堵起来。据甘棠镇提供的数据,全镇每年有上万人外出务工。

在湖南过年,各式各样的辣椒是少不了的。

蔬菜摊位上,新鲜辣椒也是老板备货量最大的单品,甚至还有单独卖辣椒的摊位。

目前,甘棠猪肉价格还比较平稳,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一般猪肉就21块钱一斤。

当天,牛肉市场价50块钱一斤,老板说杀了一头牛出来卖,剩下的已经不多。

瓜子花生等干果是家家户户过年必不可少的。

糖果也是家家户户过年必不可少的。

邮政网点里的包裹还在等待着投递,新春活动正在进行。

商家也趁着年终做活动揽客。

卖睡衣的老板拖着一车货来赶集,他说因为天气冷,生意还不错,一天下来,应该卖了几千块钱。

说起过年,最开心的莫过于小孩子了。集市上,这位小女孩穿着新衣,吃着糖葫芦,悠闲地等待着还在买年货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