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2020-01-16 11:2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明 王梓]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杨明 王梓)日前,在临澧县中医医院,康复后的贫困户江某送来一面印着“车祸无情人有情 感谢党的大恩情”锦旗,一再表示感谢。医院纪委书记黄茂慧对他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去年5月7日深夜,临澧县中医医院普外科室收治了遭遇肝破裂伤的病人江某,系该县停弦渡镇纪委书记刘音纶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因意外车祸,被120急救车紧急送进医院。由于病人家境特困,加之意外伤按规定农合只能报销30%的费用,闻讯赶来的刘音纶忙与医院纪委书记黄茂慧商量,并向停弦渡镇党委汇报,医院先进行抢救手术,镇政府发动机关干部捐助(后募捐了7500元)。

出院结账时,医院又为江某减免了自费部分。医院党委书记乔玉山、院长李小平除到病房巡查外,每人还慷慨解囊捐助江某3000元。医务人员如亲人一样精心治疗、护理,直到江某痊愈出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