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杜家毫:把南县稻虾米品牌树牢擦亮

2020-01-16 11:2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田甜]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益阳市代表团审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陈克明代表在现场发言。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链接>>

快讯|杜家毫参加益阳代表团审查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田甜)“湖南是鱼米之乡,请在座的领导和代表们带头吃我们南县的优质稻虾米,共同促进湘米产业健康发展。”在今天上午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审查现场,陈克明代表的这番话,引起了包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内的现场代表们的会心一笑。

为重振湘米品牌,“挂面大王”陈克明近年投资1.5亿元,在南县建成了年产10万吨大米加工基地。他在发言中介绍,南县稻虾米,无论是口感还是品质都可与泰国米相媲美,但苦于品牌知名度不高,产品“走出去”的步伐还不快。

“黑龙江也是产粮大省,请问大家都知道哪几个黑龙江大米品牌?”接过陈克明的话头,曾在黑龙江工作过的杜家毫向现场代表们提问。

当听到现场异口同声说出“五常大米”时,杜家毫说,五常是黑龙江的一个县级市,它能做成全省、全国的大米品牌,相信南县也能做到。“南县稻虾米,吃过的都说好。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把这一品牌树牢擦亮,我们也带头多宣传推广。”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