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战之年完美收官

2020-01-16 11:03:57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战之年完美收官,图为湖南电力坚强智能电网。

2019年投产主变容量和线路长度分别是2018年的3.2倍和2.5倍。在2019年长沙电网夏季负荷创历史新高情况下,实现了企业不拉闸、居民不限电。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华中环网前期手续得以办理。

浏阳、衡阳东500千伏,长沙谷山、常德高丰、湘潭九华北220千伏等大批主电网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运。

……

湖南电网供电能力在2019年得以大幅提升。在新年之际,湖南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战之年也完美收官。2019年电网投资199亿元,投产主变容量和线路长度分别是2018年的3.2倍和2.5倍,电网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

逐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6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未来1008亿元电网投资,为公司和电网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

随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与湖南省各市州政府逐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优化建设环境、加快电网发展奠定基础。

“630攻坚”实现负荷新高下企业不拉闸及居民不限电

连续两年,公司打赢了长沙电网“630攻坚”战,“长沙630模式”和“长沙630品牌”深入人心,“政企合作、共建电网”新模式纵深推进。

开工35-500千伏项目79项,竣工56项,新增变电容量499.2万千伏安,新增线路长度525.32公里,长沙电网供电能力达到800万千瓦,同比提升11.1%。

在2019年长沙电网夏季负荷创历史新高情况下,实现了企业不拉闸、居民不限电,彰显了“630攻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长沙智慧电网打造“两网”融合发展的省会示范城市

2020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还将全面完成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供电能力再提升25%。

同时,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智慧电网,打造“两网”融合发展的省会示范城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