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创新春运服务 货车司机有了“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2020-01-16 10:3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王华 段淑芬] [编辑:金灵]
字体:【

货车司机有了“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湘西州创新春运服务,缓解高速服务区车位紧张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王华 段淑芬)“我跑了9年长途,今年一下收费站就有地方停车休息了。”14日,来自河南的货运驾驶员刘师傅,驾驶一辆大货车从杭瑞高速泸溪收费站下高速后,将车停靠在了位于收费站入口处右侧的“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今年春运,湘西高速公路和高速交警等部门创新服务,为货运驾驶人临时停车休息设立免费场所。该停车区能同时容纳约30辆大货车,配有照明、监控等设施,免费提供热水、洗手间、高速路况信息、热水洗澡间等服务。记者看到,在该停车区与高速公路入口车道之间,留了充裕的道路空间,可确保车辆进出安全。

随着近年来泸溪县锌锭工业迅速发展,往返于泸溪收费站的货车日益增加。该收费站所处的杭瑞高速常吉段,仅有3个服务区,其中泸溪服务区和临近的沅陵服务区相隔66公里。每到春运车流高峰或遇冰雪恶劣天气,两大服务区的停车位非常紧缺。

为了满足货车停车休息的需求,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管理处与省高警局湘西支队、泸溪县公路局经过仔细调研与科学分析,把泸溪收费站外广场附近的闲置区域充分利用起来,联合共建了“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据介绍,该停车区还为货运驾驶人提供汽车维护保养、饮食、住宿等有偿服务,明码标价,接受公众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