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有话说】李国武代表:打造“最美岸线”,促旅游产业升级

2020-01-16 10:2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振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李国武代表:打造“最美岸线”,促旅游产业升级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振亚

“长江流经我省的河段长达163公里,全部在岳阳市境内,沿江一线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都很丰富。”1月15日,李国武代表建议,充分利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契机,打造“最美岸线”,促进旅游产业升级。

李国武通过调研发现,长江岳阳段沿岸旅游产业还存在产品形式单一、体量规模小、服务设施滞后等不足。

“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恢复原生态岸线。”李国武建议,依法拆除沿江非法码头、关停采石企业、关闭取缔禁养区的养殖企业,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对岸滩进行消基还绿,全面修复沿江生态。

“实施美化岸线工程,打造沿江山水风光带。”李国武建议,实施岸线复绿补绿增绿工程,将堤外打造成“生态绿化带”,将堤内打造成“园林景观带”,建成江岸青山绿水交相映衬的绿色生态长廊,利用生态水景和美丽岸线,建设若干独具特色、颇具风情的滨江型休闲文化生活码头街市。

“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沿岸特色小镇。”李国武建议,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村落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以文旅创意为径,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和休闲农业项目,形成“看长江到岳阳”的旅游品牌。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代表委员有话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