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有话说】杨晓江代表:加大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力度

2020-01-16 10:2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振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杨晓江代表:加大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力度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振亚

“航空产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于一体,是各省抢抓机遇、加速布局的产业。”1月15日,省人大代表杨晓江建议,进一步加大支持我省航空产业发展的力度。

近年来,我省航空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集发动机研制、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和配套衍生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哪里优先获取更多的空域资源,哪里就赢得了发展航空产业的先发优势。”杨晓江建议,应全力争取在今年内将长株潭地区纳入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建立“军航、民航、通航”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由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统筹全省低空空域的划设和分类管理,编制航图,开辟航线。

“要加快组建湖南省通用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加快推进全省14个市州25个通用机场建设。”杨晓江建议,逐步建设覆盖全省联通周边的区域性通航网络,实施“通航+”工程,推动通用航空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为保障航空产业发展后劲十足,杨晓江建议,强化统筹协调,力保要素供给取得新突破;推动购买服务,力促市场培育取得新突破。杨晓江还建议将省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实体化运作,督促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为航空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军民融合发展。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代表委员有话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