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举办“非遗传承人春晚”

2020-01-16 10:0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徐行 刘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雨花区举办“非遗传承人春晚”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 徐行 通讯员 刘琛)表演以湘绣为主题的原创舞蹈《湘韵情》;茶香氤氲,现场传授泡茶……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雨花非遗馆举办“非遗传承人春晚”,300余名非遗传承人及爱好者参加,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来自长沙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郡湘府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还逛起了“非遗庙会”。据了解,即日起至1月19日,雨花非遗馆将轮番上演茶道、香道、女书、杂技等生动有趣的非遗节目,展示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创产品与诱人的非遗小吃。

据了解,雨花非遗馆目前聚集了359个非遗项目、200余名传承人。采取民办公助模式,搭建非遗人才孵化创新平台,并采取“非遗+旅游”等模式,帮助非遗传承人走向市场。去年,雨花非遗馆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捧回了“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等大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