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湘西州新增创业主体9005个

2020-01-16 09:37:29 [来源:团结报] [作者:周楚怡]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周楚怡)1月13日,我州召开2019年创业者代表迎春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州新增创业主体9005个,创业主体总量达11.65万户,直接带动就业25万余人,其中4.1万余名建档立卡户劳动力通过创业带动实现了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建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12个;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99期,培训各类人员5964人次,1091名成为了农村种养殖大户和能人;新增创业贷款1.91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担保金达13亿元,在贷金额6.19亿元,累计放贷额达19.5亿元,扶持2.07万人实现了成功创业;建成规模巾帼就业扶贫车间42家,文创产业带动妇女新增就业2648人。

会上,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州双创工作情况,5名创业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和收获。

廖良辉表示,湘西各族人民一直具有勇于闯荡、善于创业的好传统,近年来,湘西州广大优秀人员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秉承艰苦创业、敢于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作为,各行各业都有湘西创业者的身影和故事。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湘西即将进入飞机、高铁的“高速发展”阶段,具有宏观政策、开放合作、区位改善、优势提升等发展机遇,要聚焦州委“542”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在湘西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干一番非凡业绩。各级各部门要为创业者提供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和工作机制,为创业者搞好服务,在人才培训、融资贷款、解决困难等方面下功夫,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创业者和企业家们要加强自身发展,放开手脚、大干快上,通过协会等团体组织多练内功、抱团取暖、加快发展。同时,通过常态化渠道向党委政府反映自己的诉求,抓好企业自身管理,理顺和建设现代管理体系,按市场规律和要求,进行企业自身的定位和产品研究,培养和引进一批管理和创业人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